Saturday, September 1, 2012

过渡期。

我还活着,还好,活着就好。 

昨天?
天空的月亮很圆,夜很静
我辗转难眠,在想,我们都怎么了?
然后天亮了,我睡着了。 

3个小时后唤醒我的,是眼角潮湿的感觉;
还有心角疼痛的感觉。

现在半夜3点半,我找到答案了;
谁都不是谁的谁,很贴切。

生活还得照常,笑容还得挂在脸上
人人会说珍惜,又有多少人做到?

我不善于表达,不善于解释
但此时此刻,我真的很难过。
我不需要同情,安慰的话也听了很多,
却始终挥不去左边胸口抽痛的感觉,
心痛比快乐更真实,我明了。

难过什么?心痛什么?
我想我们对彼此都感到失望。

以你的立场,你说我错了,我帮得过分了
以我的立场,我帮了什么过分了,我失望

你说别人不了解我,你懂我
怎么现在,你却成了我难过的原因? 

帮理不帮亲,谁对谁错,我相信,你自己也明了
原本很简单,又何必复杂化,和平真的那么难?
然后,都变成了我的错, 还有从你亲自说出的每一字每一句,都太讽刺。 

我真的错了?请好好说
又何必为了一本书,把建立起来的感情搞得满目疮痍

宽恕是一帖良药,治疗人与人之间所有矛盾的问题
人可以被原谅;只是说出去的话,像泼出去的水一样,覆水难收。

你可以生气一分钟,但那一分钟里说出的话,却足以伤害别人一阵子;
或者,一辈子。

有话直说,好好说
没有的事,别乱说
别人是非,不要说

我知道,我们需要很仔细地沟通
只是,我不知道,该从何开始
我是人,不是神,有血有肉有感觉。

若心里有不满,请慢说,直接说,别在背后说

会有因果。

在乎你的人自然会珍惜你。

朋友,就是看透你的优缺点,却还能喜欢你的人
勇敢的做自己,不要为任何人而改变; 
如果不能接受最差的你,也不配拥有最好的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